前幾天無意間看到一篇文章-"
誰都不該是誰的奴隸",我非常感同身受。誰說女人非得把男朋友當司機、提款機?誰說男人一定要把女人當奴隸使喚呢?


我想,真愛其實是會替對方用自己的角度設想的,戀愛並不等於絕對依賴,偶爾耍耍小女人賴皮一下或許能讓感情更為加溫,但若是不管日曬雨淋或者颱風天,日日都得當接送女友上下學/班的專屬司機,早已習慣接送情的女生,哪還覺得是"溫馨浪漫"的呢?而是將之視為理所當然,妳可憐的男朋友更會認為是一件苦差事吧!


有些女生則覺得男友就是得付錢,不付錢就與"不體貼的伴侶"劃上等號,沒有錢就沒有資格交女友。拜託,妳以為自己是那尊貴的公主喔?在這提倡男女平等的年代裡,為何於戀愛中,男人就必須處於弱勢那方呢?平平都是窮學生,又身在沒有打工的情況下,對方還不是得伸手向父母要錢,妳難道不曉得別人的父母賺錢也很辛苦嗎?還是妳認為花的反正不是自己家的,所以不痛不癢?或許他為了贏得妳的芳心,而投入了大量資金,待所有財產被用之殆盡後,卻淪為被甩的下場。此時,一些心胸狹窄的男人可能會覺得吃虧了,之所以新聞上男女因財務糾紛而鬧上社會新聞之事,總是屢見不鮮。但重點是起初完全出於自願,並沒有誰逼迫你,不是嗎?由此可證明並非所有人的愛,都是不求回報的。


是的,一段愛如果是呈非互相狀態的話,只一味地要求別人迎合妳、討好妳,而完完全全把男人當作能接送與提款的實用機器,這樣還能算得上是愛嗎?我只能說,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之前家中的長兄曾向我抱怨過,和女友出去還不是都在出錢。我想你根本錯了!我從來不覺得所有花費都得從男生口袋裡掏,也並非所有女生皆如此,除非她根本不愛妳,跟你出去只是為了找人替她付錢。女人也是寵不得的,或許你執著的省吃儉用,只為了在外頭當凱子替她買單、帶她到處吃大餐、遊山玩水……,當習慣你對她的百依百順後,便愈來愈變本加厲。久之,也請你小心,她會在佔盡便宜後,用太容易掌握及沒肩膀的理由離你而去。


或許有人甘願為另一半做牛做馬,我只能說那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哀」,其實也沒有什麼對或錯。如果真是這樣,畢竟忍耐有一定的限度,日子一久,許多人可能便不能再忍受,因為鮮少人能執著於得不到一丁點回報,又必須嘔心瀝血付出的感情吧;當然還有一種是「歡喜做,甘願受」的類型,再怎樣被奴役都甘之如飴,我想這應該是最偉大的愛情了吧!但謹記,「歡喜做,甘願受」必須要做得歡喜、做得甘願,不甘願而假裝甘願、不歡喜而假裝歡喜是最忌諱的。不管如何,互補的愛情與單方付出的愛情皆大有人在,決定上演浪漫愛情劇亦或是悲慘的藍色蜘蛛網,全權由自己決定。只有單方面付出的愛情,也請事先作好最終很可能是"空等花落時"的心理準備。最終,只有不吝為彼此付出與努力的伴侶,才能真正領悟愛人與被愛的真諦,並享受愛情的勝利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蝴蝶歡歡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