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武打片都會有種熱血沸騰的快感,這一次也不例外。葉問真的是一位很棒的習武者,其中敘述著他的愛國精神以及天生的正義感,片中也提到:真正好的習武者是以之來推己及人,因為中國的武術包含著儒家的哲理,即為武德,因此他會在佛山武術館一片倒的情形下挺身而出、為了尋找武癡林,又見廖師傅打輸了取米而被一槍斃命,而自願站上日本人的場子,還挑戰以一打十,不費吹灰工夫地運用詠春拳來以寡擊眾,並一一擊破,可見身手之好,讓人看了十分過癮。(可是也讓我想到李連杰是不是也有演過這種橋段?)最後還說了句我不是為了這些米而來的!,當日本人三蒲將軍問起他的名字,他亦只是輕輕地道了聲:我只不過是個中國人。令人為之動容!在清泉的棉花工廠被山賊欺壓之時,葉師傅也不忘幫助他們學習以武防身,他那種決不向惡勢力低頭的性格,造就了這位一代宗師。


        反之,只會濫用武力的日本人,使其變為暴力,再拿來欺壓百姓,因此他們是不配學中國武術的。氣憤的是,最後那場與三蒲的比武,他運用平常在家所練習與人型木樁的拳法來應付,看得我熱血不已,最後不負眾望地贏了三蒲,日本小樓簍就朝葉問開槍,真是輸不起的可悲之人啊…!整部片的精髓在於利用葉問對武術的熱情來喚起中國人的團結,我覺得他不只是武術界的一代宗師,更是我們中國人的英雄!
(甄子丹真是越來越有熟男的男人味,沒記錯的話,以前他都飾演配角居多,現在一躍成為主角,我只想說:你好帥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蝴蝶歡歡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