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身強體健的我,昨天下午身上突然開始發癢,一路從屁股、大小腿、手部、背部、脖子、耳朵、臉、眼角、頭皮……瘋狂地增生類似被蚊子叮咬過的那種腫包,原本我不以為意,以為那只不過是單純的被蚊子叮罷了,後來想想在家裡的我身穿鋪棉休閒長褲,蚊子根本沒機會鑽進去叮吧!而且很多腫包約略都超過五元硬幣大小,且並未發現任何蚊蟲的蹤影,才覺得很莫名其妙。我癢到有點受不了,因此就跑去洗了熱水澡,洗完澡的我雖有較為舒緩,但不一回兒的工夫卻又開始搔癢,那種感覺就像是幾百隻蚊子在全身瘋狂叮咬般。後來腫包一直擴散,甚至好多好多的腫包都聚集在一起,形成超大一塊的腫包,樣子真是像極了小時候被父親用皮帶抽打的痕跡!本來想要去看醫生,後來想想適逢週日,應該也沒幾家診所有看診,所以就打消了念頭,並自我催眠地想:也許睡一覺起來明天就好了。

↓ 第一天的症狀


        睡覺的時候我在半夢半醒間不斷的搔癢,也不知到底被癢醒了幾回,終於我承受不住、也再也睡不著了,只好起床。看了看時鐘,"清晨五點鐘",不禁要咒罵:"真是他x的早啊!",醒來查了一下網路,找到一家位於老街阿國師嘴大王魷魚羹附近的"林政宏皮膚科",平日的門診時間是八點半開始,後來等到早上七、八點,我發現住我對面房間的學姊正好起床了,遂跟她說明我的症狀,她看了看我的樣子,好像有點嚇到的感覺,並認為我應該是食物而引起的過敏,可是我昨天早上只有吃 "XX福"的蛋塔加上麥片、中午則是蔬菜餅乾與布丁,我想其他的之前都蠻常在吃,也許問題是出在蛋塔吧!隨即她還熱心地說等等要帶我去看診。到了診所,護士們皆還在清掃,在那裡看報消磨了半個小時以上,才看到醫生的現身。醫生是前長庚醫院的主治醫師,莫怪來求診的人這麼多!枯坐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了,醫生說我是吃到不乾淨食物引起的蕁麻疹,並跟我說了它的學名及症狀,之後護士幫我打了酸痛的一針,回家也吃了藥、抹了外用藥,沒幾個小時真的消了很多!只是吃完藥真的好想睡覺哦!下午忍不住睡了兩節課外加回到家又睡了兩小時(我是豬吧)!

↓ 第二天清晨的小腿肚


↓ 第二天清晨的大腿


↓ 第二天的大小腿情況(我發誓我真的有穿小短褲)


↓ 第二天清晨紅腫的臉與脖子




↓ 第二天晚上大腿的消腫情形
 

        回程的時候,我和學姊道了謝,而她也總是回了句每次都會說的:"幹麻謝啊?傻傻耶!",覺得她的人真的很好,常常都幫我很多忙,我想說的是:雖然我可能會比妳先畢業>"<,不過我覺得跟妳當鄰居很幸運,希望我們可以一直互相照應下去!回台北我們再一
起出去玩吧!(希望請得動妳啊!!←整個有點難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蝴蝶歡歡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