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惡作劇二吻的完結篇,很有感觸,分享給大家:

  湘琴患有先天性的遺傳疾病-夜盲症,它是色素性視網膜炎最常見的一種症狀,而她的病情正逐漸惡化中,目前尚無藥醫治,最嚴重還可能導致失明。害怕辜負直樹期待的湘琴於是離家出走,離家後的湘琴到處去充滿他們愛的回憶的地方,還去拜訪她當護士後第一個病人,可惜婆婆已經離開人世了,徒留空蕩的房間。直樹也在這段期間去向同事們詢問湘琴近況,瞭解了湘琴真正離開原因。最後害怕孤單的湘琴無處可去,跑回直樹的辦公室裡,無意間在一個抽屜裡發現了以前送他的東西,原本她一直以為他看不見她有多愛他,其實他一直把禮物好好地收藏著,真正看不清楚的…是她。

  後來打開直樹的電腦,出現在眼前的,竟是他們愛的部落格,傷感的湘琴因此越覺得不能沒有他,就獨自一個人低泣,尋找湘琴許久的直樹終於在辦公室找到了老婆,而思念直樹的湘琴隨即抱住直樹,直樹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不准離開我!
「任何事情都有我在」、「不要怕」直樹說
「你應該要有更好的人陪你」湘琴說
「我到底要去哪裡找,才能找到像妳這麼適合我的人?」直樹說
「可是我們的小孩會可能遺傳到我…」湘琴說
「還會有我的啊!我相信任何生命都會有他該走的路、都會有他精采的地方,不要把我想得太脆弱,只要是妳的我都愛,不管是美的、醜的、開心的、難過的……。請你相信我!我可以陪妳渡過每一個難關,請妳…不要再想離開我了好嗎?請你不要離開我,我會怕…我害怕沒有妳的每一天。」直樹說

  最後直樹終於把湘琴接回去,又再次對她說了:對他來說,孩子聰明與否、健康與否,對他來說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愛妳,我很愛妳!在他們就寢前夕,直樹還不怕自己睡不好,貼心地把夜燈打開,深怕湘琴晚上起來會看不到,後來湘琴就關上了燈,兩人便相擁入睡。我覺得平常看似沒有很愛湘琴的直樹,常會給人不太貼心的感覺,但還是會在暗中默默保護著湘琴不受欺負,雖然他不曾表達自己的心意,但從一些小細節當中可看見他還是很愛她,例如會幫她收拾爛攤子、吃她的醋……,直樹對湘琴的愛,絕不輸給湘琴對直樹的愛!兩人在工作與生活上都互相扶持、一起成長,直樹在受到湘琴傻傻的不顧一切愛與付出後,逐漸變得溫柔,真的是羨煞旁人!相信不管時空更迭了多久,他們依然會牽著彼此的手走下去!

*「那個天才直樹還是會把他的肩膀借給湘琴依靠,下雨天還是會幫湘琴撐傘,毫無怨言。」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蝴蝶歡歡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