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日是本人的休假日,
老媽看我難得清閒,
便邀請我一同到鄰近家附近的士林官邸賞玫瑰。

其實這次的彩虹玫瑰,
也是個人一直很想親眼目睹的,
只可惜自知悉此展以來,
至展期結束的二十四號,
悲慘的我,
出現了無假可休的窘境,
於是只好拖到這天,
才來一探究竟。

遠遠地,
便能看到小型噴水池上,
擺放著幾朵彩虹玫瑰,
很是吸睛。

2

媽媽表示:
前兩天,
她和朋友前來時,
彩虹玫瑰是排成一整圈的,
而現在卻只剩下孤單的幾朵,
不曉得是因為枯萎而被淘汰,
還是被阿陸仔拿回去"作紀念"哩 ?!

我覺得近年來,
大陸雖然迅速崛起,
但人民的素質卻沒有因此而提升,
這點的確是他們應該檢討的。

就像咱們拍照拍到一半,
阿陸仔便會直接大辣辣地給妳中途入鏡,
完全不理會妳是否拍完,
而且還反過來覺得是我們擋到他們的視野。

這讓我感到十分無言,
很想送他們一句電影"食神"裡頭的台詞:
「爭什麼爭,把兩樣摻在一起做瀨尿牛丸不就得了,笨蛋!」

 

 

3

花展才過了三天,
彩虹玫瑰就成了這副德行,
果然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啊 !!

4

因玫瑰象徵著愛情,
而溫室內的玫瑰,
附掛於繩索上,
更象徵著愛情的可貴與艱辛。

室內區當天並無開放,
在想它是不是只展示到二十四日呢 ?!

室內的花況,
其實比小型噴水池中的玫瑰,
還要來得好上許多,
不過我只能把相機,
稍微伸進門縫中偷拍這樣。

5

即將離去之時,
園區的導覽,
正和小朋友們介紹彩虹玫瑰的由來。

她說:
彩虹玫瑰是靠著莖部,
利用毛細現象,
將五顏六色的染料往上吸,
因而造就了風情萬種的玫瑰花。

至於要如何染色,
才能成為色澤繽紛的花朵呢,
這個問題可是無可奉告的哦 !!

這群小朋友們,
在得知是"商業機密"後,
都失望地齊聲喊著:蛤 ~~~ !!

6

接著,
便四處欣賞各色玫瑰。

我覺得黃玫瑰充滿著氣質與穩重感,
伴著花瓣上的水珠,
讓人特別想呵護它。

7

黃玫瑰細部 ~

8

目不暇給的紅玫瑰,
則是爭奇鬥豔,
綻放嬌顏。

9

人沒有比花嬌 ~

10

沾上露珠的鮮豔紅玫瑰,
更顯迷人。

11

右手邊的這株粉紅玫瑰,
與手工摺紙的玫瑰花,
簡直如出一轍。

12

其樣式非常自成一格 ~

13

此株玫瑰的花瓣內部,
是呈現淡黃色,
與一般內外花瓣皆為同樣色彩的玫瑰花有所不同。

14

最近特別鍾愛黃玫瑰,
總覺得它擁有清新脫俗的高雅氣質。

15

老媽精心挑選的這朵紅玫瑰,
與她衣服上的玫瑰還真像哪 !!

是因為知道要去賞花,
所以特地把這身應景的服裝給穿出來咩 ?!

16

接著,
來到了蔣公過去作禮拜,
以及蔣家後代結婚與受洗的私人教堂 - 凱歌堂。

於是,
我就拿起相機來隨手一拍,
老媽便問道:這有啥好拍的 ?
我回答:代表到此一遊嘛。

歡媽旋即又說了:那妳去拍個士林官邸的招牌,
不就代表來過士林官邸了 ?!
哇哈哈 ~ 老媽可真會舉一反三呀 !!

17

建築採中西合璧式的凱歌堂,
外觀樸實簡單,
現已被指定為國定古蹟。

18

再來,
就步行至"新蘭亭"賞蘭。

19

老媽幫我拍照時,
還使出了法寶 - 老花眼鏡,
可是在光源不充足的室內,
效果還是很有限。

20

潔白純淨的白蝴蝶蘭,
激似翩翩起舞的白色蝴蝶。

21

此種最新培育的蝴蝶蘭,
取名為"煙火"。

邊緣具有條紋斑點的它,
外觀璀璨搶眼,
猶如燃放中的煙花。

22

右手邊的"大辣椒",
因具大花瓣、花色豔麗等特點,
使其成了近期內地突然竄紅的蝴蝶蘭品種。

23

陸客都紛紛拿起相機,
對著這堆花花草草猛拍。

好在身為本地人的我們,
可以盡情地駐足欣賞,
不用擔心還得慌慌張張地趕往下一個行程。

24

上圖的"黃金小神童",
為分枝少、花朵數多的新品種。

淡雅的樣貌,
總讓人愛不釋手。

25

好不容易等到一脫拉庫的陸客散去,
我才拍了一張具有濃濃中國味的新蘭亭全貌。

據說它是蔣公在世時,
每年作壽設堂之地,
故又稱為"壽亭"。

26 27

緊接著,
來到隔壁這間雅致的廳堂賞花。

28

後頭的花瓶上,
插著接有大紅枝幹的金色假菊花,
頗具雍容華貴之感。

29

老媽還詢問我:這是什麼花啊 ?
我想說大廳的牆上,
不就正寫著斗大的"菊"嗎 ?
因此我便不假思索地回應她:菊花。

只聽見她在聽了我的回答後,
喃喃道:好不像啊......。
( OS:其實我也覺得很不像  )

30

後來我反覆思索,
覺得它的形體,
實在與菊花大相逕庭,
而且理應在秋季開花的菊,
花期也不太可能有這麼長吧 ?!

於是,
我便問了對於觀察動植物,
都頗有研究的行政組小組長。

她在查了半晌後,
確認圖中的物種,
應為不同品種之"鳳梨花"無誤。

31

原來它是吉利討喜的鳳梨花,
害我們都誤以為它是什麼新奇古怪的菊花新品種哩......。( 還是其實只有我們這兩個傻瓜被騙?!  )

33

步出戶外,
突然被這棵莖部全被藤類植物給佔領的大樹給震懾到。

這樣壯觀的景象,
不說的話,
還以為來到了熱帶雨林呢 !!

34

我彷彿能想像在盛夏時,
於如此枝葉繁盛茂密的樹木底下,
一定會是極好的避暑勝地。

此株大樹名為"楓香",
目前為台北市的受保護樹木之一,
為我們重要的綠色資產。

 

35

這片可觀察動植物生態的所在,
正是由昔日蔣公的菜園,
改造而成的生態池。

綠意盎然的景象,
猶如置身世外桃源。

結束和母親的士林官邸古蹟與花卉巡禮後,
她就順道帶我到雨農橋下的一間小館用餐,
而好養的我,
隨意吃碗陽春麵跟白菜滷就飽了。

飽餐後,
母女倆便沿著河堤,
一路散步回家。

36

途中,
啁啾的鳥鳴聲,
吸引我們循聲覓去,
進而將目光轉移至某枝頭上。

37

老媽表示,
牠即為鼎鼎有名的"台灣藍鵲",
但我質疑:那為何其羽毛並非藍色的呢 ?
媽媽回答:可能牠是幼鳥吧 !!
因為牠的叫聲,
的確與台灣藍鵲一模一樣。

38

但是,
總抱持著"打破沙鍋問到底"精神的我,
還是緊抱著"GOOGLE大神"不放。

經過本人鍥而不捨的搜尋,
牠的身世之謎,
終於被我解開啦 !!

名為"樹鵲"的牠,
可能叫聲與同為"鴉科"的台灣藍鵲相似,
而容易被人誤認吧 ?!

39

然後,
老媽告訴我河堤邊種有桑樹一事,
而此時又剛好是桑葚結果的季節,
於是媽媽就隨手採了幾顆黑色的成熟桑葚來給我品嚐。

我一嚐,
酸甜的滋味,
瞬間霸佔了我的口腔,
吞入喉後,
得到的全是爽口、生津解渴的感覺。

40

聽老媽說,
每每她帶娃娃散步至桑樹底下,
娃娃總不忘低頭搜索著掉落至地下的桑葚來啃食,
然後爪子就彷彿被柏油路面黏住一般,
遲遲不肯移動半步。

41

看來,
娃娃上輩子也是餓死鬼投胎來著的,
難怪這輩子把自己吃得那麼胖,
還讓路人甲誤認為是迷你豬。

42

好吧,
看來牠那麼愛桑葚,
那我就好人做到底,
順便攜帶幾顆果實回家"孝敬"牠吧 !!

43

娃娃見了我手中的桑葚,
便目啾金金的死命盯著它。

然後平常都叫不動的牠,
也一改平日的頑皮個性,
反常地跟前跟後。

44

這是娃娃完食後的表情,
牠彷彿正述說著:我還要 ~ 我還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蝴蝶歡歡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