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滴淚不自覺地從眼眶滑落...
不過我認為不會再有下次
因為淚已乾涸。


容我說句對不起...
試問先前我半夜躲在棉被裡哭到哽咽睡不著隔天眼睛浮腫的時候
你的心可曾為此糾結一下?


也許你被照料得太好
不懂得如何照顧別人
縱然身為女生的我天生具有母性細胞
但也需要被呵護被疼愛
長久以來只有單方付出的關係
你可以想像獨角戲的日子多辛苦


也許你一直有在傾聽我
但印象中你抱怨我的抱怨的次數為數不少
因此我不想再與你分享心事
日子一久惡性循環變得沒話題
而我亦認為你只有電視電玩也可以過得很好!


可能你真的想為我做點什麼
但是難道淋點雨算得了什麼?
我想你頂上的那些毛遠比我來得重要
即使我們相離不遠
搬點東西算得了什麼?
我總怕你喊累叫辛苦
早就把重的都自己扛了
還把謝謝掛在嘴邊及準備飲料給你喝
只怕你不開心
流點汗又算得了什麼?
只是等你來接我的時間
我想坐捷運的話早已回到家正在休息了


你只怪我不來電關心你一下時
可否想過我正拖著疲憊的身軀甫回到家
想得到一點安慰與鼓勵的心情嗎?
你不肯陪我久一點
但是想過如果我不在你身邊可以多看多少書嗎?
你總說你想在家吃飯
我都儘可能的依你
但是你覺得我難道不需要人陪嗎?
提分手的頻率漸增後
才見你來接我的次數隨之略為增加
我知道這又是再一次的三分鐘熱度
但我不覺得需要勉強
講電話我總聽不到你在說什麼
且你也不能講太久太大聲
我也只好虛應應故事
你又說我不想傾聽你
我覺得好累不想解釋
於是又出現一個無止盡的迴圈......


我想是自己犯賤吧!
我喜歡把好吃的東西留給你吃。
我喜歡看你開心時的樣子。
我喜歡買你缺少的東西給你。
我擔心你熱擔心你著涼。
我怕看到你不耐煩的表情。
所以我老是依你
那是我愛人的方式
是我太寵你
甚至拿你用來傷害我的方法
來為你找藉口
"你只是怕禿頭"
"你只是要點名"
"你只是要我獨立"
真正的原因:
"你只是......懶惰"
可能我愛你比較多吧...!
但是你...值得嗎?


原以為可以持續地粉飾太平假裝幸福快樂
才發現毀壞的牆再也無法填補了
只好隨著它逐漸瓦解崩落
於是我必須轉身離開


其實
我一直想被疼愛
我一直想被瞭解
我一直想被傾聽
我一直想被珍惜
我一直想被呵護
也許這些簡單的平凡
卻是你不能給的


該是個能讓你好好反省檢討的好時機
否則我擔心可能除了家人以外
沒有其他人會愛你
噢也許我不必再替你擔心哩
真真確確的事實是
我永遠無法改變你


讓我就此畫上句點吧。

I'll be fine!
You'll be be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蝴蝶歡歡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