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拿了自己的頭髮當實驗品,剪了已經留長的瀏海。由於之前跑去車站附近的東x剪,不過就是修掉了幾根毛,他們還發狠地收了我五十塊,結果剪得也不怎樣,因此這次本人就決定親自出馬。我的工具是:文具用品之剪刀一把(不要學我,我這是錯誤示範= =+),大概在自家洗臉檯上剪了五分鐘吧!方法就是:由下往上剪,邊剪邊看有沒有失敗,不過剪完上網爬文才知道瀏海還要分兩層來分批修剪。不過我是覺得剪得還可以,至少沒到像被狗啃的程度(噗,標準還真低 )以下並附上剪瀏海前後對照圖:

↓ Before:已長長的瀏海,看起來真不符合夏天的感覺!


↓ After:剪短一點後的瀏海,看起來是不是有比較青春有活力呢?(哦耶!)


↓ 其實我一直遮著左臉的相同位置,是因為……因為長了個深層粉刺被我手賤擠受傷了啦!




剪完後我上網爬了一下文(放馬後炮?),才知道:原來打薄剪刀會比較好剪,剪出來的樣子也會比較好看,而瀏海的修剪技巧有:



●斜瀏海(以原有的瀏海來修剪即可,在頭上分出一個三角形的區塊):


 將分出的三角形瀏海旁分。

在三角形瀏海中,再分出前額的瀏海,剩下的用夾子夾起來。

 以"點剪"的方式慢慢修剪(用食指中指夾住欲修剪的瀏海髮尾,並由下往上慢慢剪)。

剪完第一層後,再將三角形瀏海的第二層放下繼續修剪。如第一層不小心剪得太短,第二層就可以保留一些長度,當作補救方法。

 用食指及中指夾住瀏海,由分線處到最旁邊,手指呈現微微的斜度,拿剪刀點剪髮尾。

最後抓部分上層的頭髮,旋轉髮束後用打薄剪修剪髮尾即完成。





●厚瀏海(厚的齊瀏海要將剪刀橫拿,而直拿所剪出的感覺會較有層次感)


 將所有的瀏海往前梳,不用分線。

將第一層外的瀏海全部夾起來。

 直拿剪刀修剪第一層的瀏海 (若橫拿,則會剪出線條較平、復古的感覺)。

 將第二層瀏海放下,並把第一層瀏海當作引導線。

 最後抓部分側邊的頭髮,旋轉髮束後用打薄剪修剪髮尾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蝴蝶歡歡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