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廿五日,我跟表姊提議要去逛每年過年才會有的潮州夜市,但是她家只有兩台機車,一部是姑姑即將報廢的無牌照機車;另部是表弟的酷炫白色新機車,表姊本來要跟表弟借來載我去夜市的,沒想到我爸媽說新機車騎去人多的地方易遭竊,執意要我們騎別台,但是表姊又不信任阿公的那台,也不想騎叔叔的小綿羊,因此我們思考了許久……。 


      
原本以為只有我跟表姊要去,於是在無意間詢問了一下表弟的意願,結果沒想到他也想跟,所以我們三人又再度陷入思考的無線迴圈裡。當時瞄到姑姑家門前那台白色的貨車,就隨口問表弟說:那是你們家的嗎?沒料到也真的是!我又再度呢喃了句:不然你開車載我們去好了!隨後表弟真的就打給姑姑()報備,沒多久就見表姊拿了鑰匙出來,我心想這過程也太順利了吧!

       在路上行經兩旁皆為竹林的漆黑小道,我暗自在心中想著,若是一個人騎車經過這兒,還真的會害怕吶!正在此刻,馬路中間突然有兩隻黑狗準備過馬路,一隻在比較靠近路中間;另隻則在比較路邊,正當我說出了:有狗狗!時速八十的表弟竟也沒有半點的煞車,當然…就撞著了那隻在馬路正中央的狗狗,我當場尖叫,車身並有往上彈起來的感覺,發出兩聲喀喀聲…我的背整個都涼了,表弟卻也沒有停下來查看,唬弄我們狗只是受傷而已,待驚魂甫定後,我跟表姊都一致認為黑狗已經命喪車底下了。不知道另隻狗狗跟他是什麼關係?是母子?是手足?我想牠一定會很哀傷吧!

       當時我頻頻回頭看,但實在由於視線不佳,從後車窗看出去亦是漆黑一片,表姊表示她沒有逛街的心情了,其實我也是…,直到到了夜市之前我都沒有跟表弟說半句話……。下車後車子看不出任何異樣,所以就暫時忘記那恐怖的一切,整理好心情地逛夜市去!

      每年一次的封街夜市真的很大,據說是二十四小時不休息的,我們一共走了三個多小時才全部逛完,回程的時候,我特別注意那條馬路上有沒有狗狗的屍體,卻什麼都沒看到,只見其中經過的一個路段的路面看起來濕濕的,由於路燈昏暗而看不清楚,不過我想那應該就是血吧,而屍體大概被清理掉了吧!雖然沒找著屍體感覺好像比較心安一點,但狗狗還是好可憐喔…希望牠可以找個好人家投胎,下輩子不要再當流浪狗了! 



P.S 過年在阿嬤家看到鄰居的大狗不久前生下的小黑狗,還不會走路,行進的時候都用爬的,而且還一直哀哀叫,超可愛!我都想抱回去養了>W<不禁讓我想起那條無辜的黑狗,小的時候是不是也這麼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蝴蝶歡歡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