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日,中午時刻跟毛小毛約在捷運西門站往永寧方向的月台見面,結果他老人家說好~他有看到,於是當時人還在台北車站的我就說:咱們就搭下一班吧!那麼我就不用出站來接他而錯過一班列車的時間了。捷運開過西門站的時候,我還很開心地想說他應該上車了,所以在列車上四處尋找他的蹤跡,找了一會兒卻沒找著,因此就打了通電話給他,很扯的是:他竟然還在找月台,還沒上車!這對已經過了西門的我來說真的是哭笑不得,拜託哦~看到往江子翠的車就上來就對了啊~月台都是固定的啊ˋˊ!最後的辦法就是我到目的地捷運站:江子翠等他。

    眼看時間慢慢地逼近下午一點鐘,這對我這個想早點去吃,然後吃多一點的大胃王來說真是有點焦急,到了長奇日本料理的店內,眼看滿座,心裡確實有點傻眼,不過好在客人很快就離席了,又加上菜又上得很快,好讓我們能在他們的休息時間-下午兩點準時離開。在這一個小時又十分鐘內,我們吃了很多東西,像是手捲、蝦捲、干貝酥、山藥捲、橙汁排骨、青木瓜、蘆筍、鮑魚沙拉、泡菜、茶碗蒸等等的……,當然不免俗的要來個一大堆的生魚片(鮭魚生魚片好好吃!某人吃超多,肚子裡面可能有好大的一條魚在游…),之後再留個肚子吃了六球冰淇淋,真的是很開心!店內的工作人員還附贈我們仙草蜜呢!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淡水。





    搭了一個小時的捷運,終於來到淡水,到了那邊逛逛老街的特色小店及夾娃娃機,毛小毛可能是帶賽吧,一樣都沒有夾到。之後我在特色小店買了銀手鍊;他也買了條民族風的手鍊,之後我們轉進靠海的小店逛,看到許多街頭畫家在幫人速寫,而且有個畫家不知是開玩笑,亦或真以為我們是外來的觀光客,還問說:你們是從香港來的嗎?本以為小毛會回答不是,沒料到他竟然學起外國人的腔調回答:你怎麼知道?畫家可能沒想到答案會這麼妙,還誇獎著他很幽默,不過比較像南部來的!(後面那句很中肯哦!),在路旁店面看到了炸冰,由於沒吃過所以想嚐嚐看,所以跟小毛凹了一份來吃,外面裹上一層類似太白粉之類的東西,再放進熱油裡炸,就成了特別的炸冰,咬開外面那層皮,裡面真的是冰耶!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覺得很酷,聽說這是從義大利傳過來的。之後看到淡水特有的超高冰淇淋出了新口味-芋頭,人手一支,感覺好像很不賴,因而我跟他手裡又多了一支冰淇淋 (我吃的是芋頭抹茶)







    後來經過賣船票的票口,我問他有沒有去過漁人碼頭,他回答沒有,由於我覺得漁人碼頭那邊也算淡水的特色景點之一,因此我們就買了來回的船票過去。一路上船老大飆很快,才十分鐘的工夫即到了漁人碼頭,到了那裡,人還蠻多的,可能是國高中的學生辦什麼校外教學的活動吧!後來走到一半,毛小毛才發現他手裡的東西忘了拿,於是飛也似的衝回去拿,好在好心的船員有多加留意客人的遺失物,詢問後隨即幫他把東西從置物櫃拿下來歸還。在那裡我們隨處走走、吹吹海風並與落日合照,接著就搭船回到了淡水老街。在那裡,我發現了之前沒找到的神秘小禮品,所以就買了下來!耽誤了一點前往夜市的時間,真是抱歉^^”





    之後總算到了夜市,因為肚子還是頗脹的,但是因為走了不少路所以口乾舌躁,毛小毛沒一下的時間就喝完兩杯飲料,真的是太強了!後來我們去寵物街看了可愛的狗狗還有奇奇怪怪的魚種,吃了廟口附近的刨冰,之後我又在街上買了條紅色的鬆緊短褲,我們就從不同的路線-陽明戲院那邊的騎樓走回捷運站,一路上我跟他說了有哪些好吃的店,下回胃裡有多餘空間的時候要來多吃一點啊!





  到了要分離的時刻,我跟毛小毛便坐著反方向的捷運離開了劍潭,很快地我就抵達了家,他也在凌晨好晚好晚的時刻,回到了高雄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蝴蝶歡歡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