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投身餐飲業存粹因為能免費享用員工餐這個簡單的理由,誰料到沒半晌就後悔了,員工的用餐好像沒有想像中來得好,偶爾才會加加料。雖然一開始我打從心底就不怎麼熱愛這個工作,因為每天都要被迫罰站至少八小時以上,不時還會受鞋子的壓迫而起水泡,又總要用我那不太擅長的微笑來對待客人,唯一樂的是可以偷吃客人吃剩的美食,記得有個主管還說我如果再繼續做下去,一定會肥死呢!之後想想畢竟都踏入了,再怎樣都要做到最好,因為我覺得一個人的態度,會決定他這個人的高度,儘管起初常被主管指點,或許內心會有些os,但都十分虛心接受,對我的影響也終究是好的,這兩個月又三天裡,我學到了很多,像是:飯店盛飯的方式、小吃喜宴排桌收桌的方式、拿分匙分東西的技巧、與客人應對的技巧……。除此之外,我的力氣變大了,也越來越喜歡向別人說謝謝,因為我覺得我們不能用很理所當然的態度來換取別人的服務,更不能有”花錢便是老大”的心態。而在我打工期間,也從一個樸實的星期一症候群,儼然成為了星期五症候群,每當星期五就有一股壓力湧上心頭,擔心隔天的假日又是高朋滿座,雖然一方面替公司的大筆進帳感到高興,同時也矛盾地擔心人手不足的我們,會有忙不過來的危機。在這六十三天的魔鬼訓練中,我體會到其實讀書還是幸福多了,至少暫時可以免除經濟壓力及職業病的困擾,所以期許自己在下學期的課業上多花點心思,將來才能學有所用,靠的是腦力賺錢,而不是勞力。當然最重要的不是坐而言,而是起而行,有時越不想接觸的,命運越會帶領我們走向那裡,我害怕這件事的發生,所以現在我需要的是一顆平常心,陪我走過。

最後感謝台北僑園飯店能讓我擁有這個學習的機會,使我成長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蝴蝶歡歡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