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號這天,參觀了世貿旅展,心得是很佩服展場銷售的三吋不爛之舌,感覺連死人也可以被說到復生,噗噗 !!

後來,
便來到臨江街觀光夜市覓食去嘍 !!

話說,
從大安畢業後,
就對檸檬家的烤肉飯念念不忘,
所以一直很希望再去捧他們家的場。

在用手機搜尋烤肉飯的位置後,
仍苦無資料可尋,
只好沮喪地在各個小巷四處亂鑽,
看會不會瞎貓碰上死耗子,
恰巧被我們矇到,
結果還是無功而返。

就在即將放棄的那時,
我打了通電話給檸檬,
結果卻打到了她高中時期的電話,
自然是無人接聽囉 !!

後來靈機一動,
想到之前在媽咪的婚宴上,
曾與她交換過手機,
這才成功地與檸檬連絡上,
原來是:通化街38巷5號 ( 抄筆記 )。




兩人都點了韓式烤肉飯,
只是他選擇的是牛肉,
而我則是雞肉。

此外,
還可指定三種配菜,
看來看去,
還是泡菜、辣筍、小黃瓜最合我意啦 !!

這三者中,
我最中意辣筍,
其次是小黃瓜及泡菜。

辣筍不僅辣得夠勁,
而且亦不失爽脆;
開胃的小黃瓜,
則表現得中規中矩;
而泡菜因為有些小鹹,
要配飯吃才好,
但是在清脆程度上,
皆是相當恰到好處的。




這隻是檸檬家的新寵,
名叫:黑嘛嘛 (台語)。

據說牠只有三、四歲,
而且還是自己主動跑去檸檬家的,
個性活潑好動,
在檸檬媽對牠發號施令:"不准動"後,
牠才會稍微安份一下這樣,
不然總是動來動去,
像條蟲似的。

只是其似乎無法正常發聲,
我猜想可能是牠太愛吠了,
然後被前任主人割了聲帶之類的。

突然,
電話響了,
原來是檸檬打來要父母幫我們"撒避暑",
揪甘心欸 !!




接著,
烤牛肉飯也端上桌了。




烤肉飯的醬汁,
看起來可口無比,
甜甜鹹鹹的滋味,
和黑胡椒作出了完美的結合,
簡直讓我的口水就要傾洩而出啦 !!




韓式烤肉飯雖然看似平凡,
但是味道可不是像表面上那般平凡唷 !!

所以我覺得它像一塊未經雕琢的璞玉,
外在看似璞玉,
裡頭其實是鑽石。




我對這種七、八分熟的半熟蛋,
可說毫無招架之力啊,
直接秒殺。




開動之前,
我都會把醬汁跟飯粒充分混合,
待飯粒吸飽了烤肉醬後再食用。




光是一顆半熟蛋,
就能讓我狠狠地大口扒飯囉,
話說到底,
本人可是很好養的呢 !!




檸檬媽好不容易"制伏"了黑嘛嘛,
也讓我捕捉到了難得沒有晃到的照片。

話說,
因為黑先生實在太黑了,
所以檸檬媽就拿出了咱們高中校慶戴的頭巾,
來幫牠增添色彩,
這樣也可愛多嘍 !!




當檸檬媽說出黑嘛嘛不能叫的情況時,
我一度還以為是牠的舌頭被剪掉了。

此時,
檸檬媽就吐出舌頭,
引誘牠舔舔舌頭,
結果還真的有捏,
所以應該是聲帶被割無誤。




和檸檬媽聊了一陣子,
發現她還挺健談的,
和她從黑嘛嘛、大安、旅展,
一直聊到工作、附近推薦的美食,
亦相談甚歡。

檸檬爸說:
檸檬的高中同學裡,
他只知道杜盈瑩,
還有頭髮捲捲的綿羊,
這回他們應該又多認識一位了吧 ?!




我直嚷著:
一直以來,
都好懷念檸檬家的烤肉飯哦,
今天終於吃到了,
覺得好感動。

回去以後,
我要把它寫在部落格裡,
好讓它發揚光大。




檸檬媽便露出靦腆的笑,
回道:可是我們沒什麼位子給人家坐耶......!!
我:那就請客人外帶回家吃囉 !!




對了,
她們家的滷豆干及油豆腐,
也是蠻入味的唷 !!




這應算是一間隱身在小巷弄間的平價美食了 (拍胸脯) ~




檸檬家烤肉飯的肉品,
是採用澳洲牛肉。

對了,
其攤位就位於"林當淳內兒科診所"的旁邊唷 !!

咱們一開始和檸檬媽點餐,
檸檬媽說可能沒有位子坐時,
我還想說乾脆坐在診所外的"電動搖搖馬"上吃好了,
好險後來她還是喬出了位置出來,
不然應該會很爆笑哦 !!




特別拍下了路牌,
待日後忘記怎麼走時,
還能把它調閱出來。




夜市扛棒是一定要拍滴 ~




本想買拔絲地瓜 (NT$60/份) 來嚐嚐的,
後來礙於沒有零錢,
只好作罷。

果然地段好,
連小吃的價錢都貴鬆鬆啊 !!




這一排都是寵物店,
但我看了網路上種種的狗繁殖場影片,
覺得"以認養代替購買",
應會是一個對牠們最好的方式。




雪亮毛色的白博美,
十分討喜。




這貓睡得好安詳哪 ~




這種天氣,
連人類都昏昏欲睡了,
何況是寵物呢 ?




然後,
我在夜市的一家服飾店,
買了兩件毛衣 (NT$250/件) 唷,
好看吧 ?!




和我的軍裝外套也很match ~



另一件是藕色的單色系毛衣,
還蠻耐看的啦,
而且毛質也超好摸,
賺到啦 !!



黑胡椒韓式烤肉飯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38巷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蝴蝶歡歡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