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上,
我們不斷地思考著晚餐的著落,
經過一番討論,
番茄突然靈光一閃,
想到了新竹城隍廟附近,
有好吃的鴨肉米粉。

因此二話不說,
三人便決定先殺去城隍廟再說。




進入"鴨肉許"後,
發現一進門左手邊,
擺放著一些滷味,
而阿泰與番茄見狀,
便毫不猶豫的將豆干、鴨腿、海帶以及涼拌小黃瓜夾至盤裡放。

他們也大方地告訴我想吃什麼,
就儘管夾吧,
不過我這隻不太挑食的雜食性動物,
搖了搖頭說:妳們夾什麼,我便吃什麼就是了 !!




阿泰的身後,
是一面佈滿明星親筆簽名的牆,
不過由於字跡大多都太過"藝術",
能辨識出來的機率實在寥寥可數,
其中我大概只認得出柯以柔&黃韻玲的簽名。




價目表,
看得出來價錢還蠻經濟實惠的。




主食還沒有上桌,
大夥兒便開始先大啖小菜。




沾醬是甜辣醬再豁上一點醬油糕 ~




其中我最喜歡酸甜開胃的小黃瓜,
還有嫩到不行的滷鴨腿。




番茄一直對這兒的炒鴨血念念不忘,
原來它是用烏醋去炒的,
很開胃呢 !!




滑溜有如嫩豆腐般的鴨血,
搭配著韭菜、辣椒拌炒,
既酸且辣,
非常夠味。




本人點的鴨肉湯米粉,
不僅湯頭鮮美,
而且裡頭的鴨肉,
估計約有三塊左右,
給的還挺大方。




番茄點的是小份的炒鴨肉米粉,
原來小的份量就這樣多呀 !!

她還不停地舀炒鴨血的烏醋湯汁去拌米粉,
哈哈 ~ 小妞妳乾脆直接跳下去洗澡算啦 !!




泰哥點的是炒鴨肉麵,
不知口味如何 ?

但瞧他津津有味的吃相,
想必應該是不錯吧 !!




飽餐一頓,
當然就要來點飯後甜點囉 !!




這家店是番茄先前看到部落客推薦的,
因此便帶咱們來嚐鮮看看。

只見才入座沒多久,
整間店就客滿了。




店裡也擺放著許多復古小物,
例如早期的黑松汽水罐、叭噗冰杓、煤油燈、復刻海報等等......,
儼然就是可嗅出一股濃濃的懷舊混搭風格。




這是我點的"傳統挫冰",
配料加上了:紅豆、花生、芋圓,
最上頭還淋了一大圈甜甜的煉乳。

番茄挖來吃時,
直嚷著好甜啊 !!




番茄對這個芋圓讚譽有加,
直說相當彈牙啊,
我也覺得可能不會輸給九份芋圓唷 !!




番茄則點了"紅豆雪花冰"。

由於雪花冰的底,
是由牛奶所製成,
所以較不甜膩;
而紅豆也表現得可圈可點,
既綿密又粒粒分明。




後來吃到比比挫,
這是涼天愛吃冰的下場......。

 


本來我想點芋頭的,
店員說沒有,
然後又問了愛玉,
店員依然說沒有,
我都快暈倒了,
結果最後的花生,
也不是我愛的軟花生,
感覺有點失望啊......。




雖然它味道還不錯,
但是建議配料的選擇可以再多一點,
然後店員只有一個,
好像有極度忙不過來的 fu,
害我差點等到睡著,
噗噗 !!

對了,
阿泰總是在無聊時,
隨時能掏出手機,
來玩玩裡頭的小遊戲。

我還看了他的手機畫面一眼,
問他:你在玩什麼遊戲啊 ?
他老兄還回答:青蛙吃球啊 !!

現在是流行自己幫取名就對啦 ?!
我一整個快笑翻。

 


番茄喜歡無時無刻幫別人作紀錄,
不過泰哥好像已經懶得理他哩,
我便也學他隨意撇過頭去,
結果卻一個不小心把眼睛給闔上啦 !!

又是個時間過得飛快的一天,
我也即將踏上歸途,
謝謝這對夫婦陪了我一整天,
結果反而讓阿泰變成了咱倆姊妹的電燈泡,
真是不好意思捏哇哈哈 !!



鴨肉許 (西大店) 
地址: 新竹市北區西大路413號
電話:(03) 521-5188 


芒果遇到冰 (新竹店)
地址:新竹市仁化街5號
電話:(03) 526-17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蝴蝶歡歡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