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敗犬女王,我真的覺得允浩學長的溫柔很合乎李聖傑的"手放開"這首歌,歌詞是這麼唱的:"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不要一張雙人床中間隔著一片海……"。是的,放手讓心已不在自己身上的另一半,去追尋他們的一片天空,這也是種溫柔的表現;看著深愛的人能得到幸福,自己因而得到快樂,我想很少有人能做到這樣,所以這應屬最高等級的愛了吧!

愛其實不是佔有,而是讓她幸福,就像劇中的神父對允浩述說的小男孩與玫瑰花的故事:


昨天有一個小男孩,來教堂裡做彌撒的時候看到了花圃種裡的玫瑰花,便摘下一朵。
碰巧被園丁看見了,問小男孩:"你做甚麼啊?" 
小男孩說:"我很喜歡玫瑰花,我要帶它回去。" 
園丁聽了,於是就沒說甚麼,只是拿起了花灑,澆起了花來。 
小男孩就問園丁:"你做甚麼啊?" 
園丁告訴小男孩:"我愛花,所以我讓它留下。" 
小男孩聽完這番似懂非懂的話後,把摘下的玫瑰種了回去,可是為時已晚。



語畢,神父從聖經內拿出那朵枯萎的玫瑰,送給允浩學長。其實,小男孩有如學長,玫瑰花就有如單無雙,學長因為順著自己的一顆心,而未顧慮到無雙的感受,急於跟她結婚,但這就像小男孩強求玫瑰花從樹枝上摘下般,於是允浩學長最後就成全無雙的心意,取消了他們的婚禮。我想這個決定,允浩學長應該比任何人都心痛吧!把緊握的手放開,而不是用婚姻來束縛她,這是他賦予她最後的疼愛,同時也是確確實實的-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蝴蝶歡歡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