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75  

 

突然想起一個男生,

他是我雲科的學長,

我們是在一場日月潭的戶外聯誼上認識的。

 

聯誼結束後,

他加了班上不少女生的MSN,

原以為他只是亂槍打鳥,

但後來發現常常登入後,

第一個跳出來的對話視窗總是他,

雖然他MSN狀態always是一些像是在網路上節錄下來的深情句子,

呵...,我承認我偷偷地在電腦後取笑過他,

笑他這樣的行徑肉麻且有點花痴,

不過現在回想起,

卻覺得蠻天真可愛的啦 !!

 

礙於殘酷的身高因素,

我一直都只有把他當朋友看待,

然後都會故意幫他取一些奇怪外號來揶揄,

但他對我卻是比其他人還要再好一點。

 

當我功課不會時,

他主動充當我的小老師指導我,

考前一天甚至徹夜未眠地,

和我在24hrs的咖啡店陪讀;

當我欲蒐集一些超商集點贈品或玩偶時,

費盡千辛萬苦,

第一個幫我拿到的也是他;

夜晚想吃宵夜,

他總是二話不說地便載我去填飽肚子,

再陪我從南側門走回宿舍;

電腦一有問題,

只要一通電話,

他就會幫我把主機抱去研究室處理;

寒暑假一結束,

他甚至同意我把電腦寄到他的宿舍,

他再大老遠地幫我分批載過來。

 

之後我交了男朋友,

同時,

他在MSN上也消失了很久,

我懷疑那陣子他封鎖了我。

過了幾個月,

終於見他上線,

我問他近況如何 ?

記得那天他好像心情不佳,

剛喝了點酒。

他就問我是不是從頭到尾都在利用他 ?

沒把他當作朋友,

我回答不是,

我一直有把他當作重要的好朋友來對待,

從此以後,

我們又恢復了以往的相處模式。

 

他畢業後,

曾回雲科找了我幾次,

記得我還向大安的學姊借了小綿羊來騎去斗六車站接他,

並約了好朋友們,

與他一同歡唱,

他在高雄讀研究所時,

我也曾在回屏東老家的期間,

坐火車去找他玩,

記得他還載著我騎了不算短的距離,

至旗津吃海之冰、爬到旗後砲台探險,

好不快樂。

 

我畢業回台北後,

他也北上找過我幾次,

我請他到吃到飽的日式料理用餐,

帶他逛公館、師大夜市,

陪他到淡水、士林夜市蹓躂,

他是我在雲科最好的學長。

 

其實我覺得他對我的好,

都比當時的男朋友要贏上太多太多了,

真的很謝謝他在那些年的照顧。

看到他事業大有前景,

剛萌芽的戀情也進展順利,

實在替他感到開心,

希望他能永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蝴蝶歡歡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