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ca1c156b6d4  

昨天是公司尾牙,

我一個好同事喝得酩酊大醉,

於是在深夜11點的東區街頭大吐好幾回,

糗態百出,

我便在旁遞衛生紙、安撫她。

 

過了將近一個鐘頭,

才千辛萬苦地引她上了我的機車,  

想說就讓她負責指路,

領我來到她的住所吧 !!

 

結果甫上車的她,

即失去意識,  

這讓我急得像隻熱鍋上的螞蟻,

而且癱軟的她,

完全將重量壓在我的背上,

當下只慶幸她並沒有很重,

不過她還是壓到讓我完全看不到後照鏡。  

 

本人只好一路騎著人煙稀少的"塔悠路"回到士林,

期間還得到了員警們的停車關切,

但他們一點兒都幫不上忙啊,  

只管著扯不能跨區協助的爛藉口,

最後並叮嚀我要騎慢點。

 

而第一時間的我,

腦海閃過了送她去旅館的念頭,

因此我在臨近家附近的旅館將車停妥,

並經由管理員的攙扶下,

搭電梯進了旅館。

 

管理員可能見多了這種狀態,

還提醒我要跟櫃台說是她身體不適、需要休息,

不過櫃台第一時間就給我碰了軟釘子,

直接表明:目前沒有房間,晚一點也不確定會不會有,

但同時卻依然照接他組客人。

後來小姐還打電話,

請來類似主管級的年輕人,

婉轉地向我明示他們不接這類客人。

過了半晌,

他就把樓下管理員給請上來,

並讓管理員協助我把酒醉的同事送走了。

 

生氣的我,

臨走前還不忘訐譙那名年輕人:你們真的很差欸......!!

然後我記得電梯門闔上的那剎那,

我是狠瞪著他的。  

 

回到樓下後,

好心的管理員提供我附近其他間旅館的電話,

於是我打了通電話,

詢問離我家更近的另一間旅館,

發現住宿居然要價快三千元,

我只好被迫打消了要送她住旅館的念頭。

 

好吧,

既然家在附近,

就只好硬著頭皮送她來我家了,

可是我家是公寓五樓,

想到要怎麼拉失去意識的她上車都有問題,

更別想說要帶她來位在六樓的閨房了。

 

情急之下,

我連忙翻了電話簿,

躊躇著該找誰來幫忙,

一時間只想到Line雅莉跟阿宏,

不過雅莉當下沒回應,

猜測大概是睡著了;

而過了幾分鐘,

突然聽到"叩叩叩"的Line回應聲,

心裡頓時燃起了一股希望。

 

是阿宏 !!

當下我不管三七二十一,

立馬先跟他要了電話,

待阿宏回應後,

我突然發現打Line豈不是更快 ?

於是就撥了通Line,

問他可不可以幫這個忙。

果然大好人一個的阿宏,

便義不容辭地答應,

並留了句:馬上到。  

 

等待的期間,

善良的管理員還主動建議可以至便利商店買瓶解酒液給她喝,

然後他可以暫時幫我顧著同事,

不過心裡又擔心阿宏若在我前往便利商店的途中抵達,

這又該如何是好 ?

所以只好作罷。

 

經過大約五分鐘的時間,

住社子的阿宏,

便出現在我的面前,

我簡直像是無助的旱鴨子,

在海上遇到浮木般,

眼睛閃爍著光芒,  

太好啦 !! 救星來了 !!

 

好在吐了好幾回的她,

有稍微清醒了一咪咪,

所以阿宏扶她上車的工作還不算太困難,

後來,

我就領著他,

騎車來到了我家樓下。

 

雖然她的眼睛未睜開,

不過她幾乎還是能在攙扶下照著指令行事,

當然也包括:爬樓梯上六樓這件事,

所以我跟阿宏皆覺得比想像中來得順利多了。  

 

和阿宏道別後,

她指著馬桶說要上廁所,

我遂連忙將拉門拉上,

過了好一陣子,

聽見沖水聲卻遲遲不見人影,

就偷偷開了個縫偷瞄她在做什麼,

結果......發現她穿著只有拉到一半的褲子,

便倒在廁所的地下呼呼大睡。

 

然後,

我拿著毛巾沾點熱水擰乾,

幫她拭去臉上酒吐乾掉的痕跡,

也幫她換上乾淨的衣裳後,

並餵她喝了幾口自己泡的蜂蜜水,

即領她到我的小床上去睡。

 

在洗好被酒吐弄髒的衣服,

也洗了個暖呼呼的澡後,

自己才終於在凌晨兩點半的時候,

安心入睡。

 

心想如果今天主角換作是我 (雖然不太可能),

一個單身女子,

就這樣醉倒在外地街頭,

這場景該有多狼狽、多淒涼 !

 

經過這回同事的酒醉事件,

突然覺得有點同情她, 

好怕當我發生緊急危難的時候,

身旁卻沒有親近的人可以給我協助,

我想我需要一個可靠的男人,

他能在我需要他的時候,

馬上出現在我面前,

並且對我絕對的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蝴蝶歡歡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